close

教室.jpg


演講朗讀比賽開場白

各位評判先生,各位參賽同學:
大家好!
我是編號□號參賽選手。
今天,
我所要演講/朗讀的題目是□□□□□。


(以下正式開始)

開場白.png


步驟分解

各位評判先生,各位參賽同學
◎步驟一:稱呼台下聽眾(人)
◎學習重點:
先聲奪人、面帶微笑、表現自信、直視評審、左右掃視全場、速度不疾不徐
(編按:正式比賽是用評判先生」,不是「評審老師」


大家好!
◎步驟二:問候台下人員 (禮貌)
◎學習重點:
面帶微笑、尾音簡潔有力


我是編號□號參賽選手
◎步驟三:自我介紹(人)
◎學習重點:
面帶微笑、表現自信、咬字清楚、直視評審


今天,
◎步驟四:表明時間(時)
◎學習重點:
面帶微笑、表現自信


我所要演講/朗讀的題目是□□□□□。
◎步驟五:比賽項目、題目(事)
◎學習重點:
面對微笑、表現自信、咬字清楚、直視評審、速度不疾不徐、講完稍作停頓(相當於句號)


說明:

1.演講、朗讀不是一般正常的說話,而是一種「表演」

2.演講、朗讀者就是一個「演員」,利用聲音、肢體向聽眾演出自己的想法(演講)及作者的感情(朗讀)的演員
3.站上講台就是「角色的轉換」,不再坐在台下看人,而是站上螢光幕被人看,要練習這種轉換視角後的感覺。
4.自信、自信、自信,連講三次,表示非常重要,有「自信」就是成功的一半
5.任何人站上台都會緊張,重點不是不緊張,而是發生尷尬緊張時,怎麼用機智來隱藏你的緊張。
6.記得每棵大樹,最初都曾是一粒種子,沒有人天生就會,再強的人都是從零開始。

教室.png


【指導解說】
本站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